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尼亚加拉多元文化节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
2023-05-25 21:00

5月20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赴圣凯瑟琳斯市出席尼亚加拉多元文化节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并致辞。安大略省及圣凯瑟琳斯市有关政府代表及当地侨胞和各族裔民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表示,加拿大以多元文化社会为傲,加政府将每年5月定为亚裔文化遗产月,为展现丰富多彩的亚裔社区文化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此时举办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更具特殊意义。中华文化已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广大旅加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程副总领事指出,尼亚加拉多元文化节深受当地民众欢迎,为加强不同文化社会背景族裔民众交流发挥积极作用,祝包括中华文化开放日在内的文化节活动越办越好。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继续推动中加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尼亚加拉多元文化节是尼亚加拉地区品牌文化活动,由尼亚加拉华人文化协会承办的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系文化节主要项目之一,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当地华裔群体贡献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开放日活动上,由华侨华人自编自演的传统乐器演奏、民族舞、旗袍秀等节目以及中华美食,吸引当地不同族裔民众前往欣赏和品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