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03-08 05:28

2022年3月4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叶嘉丽、蒋振宇,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多名大多伦多地区市长、副市长、区议员和市议员等加方三级政府代表及领区侨胞近千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祝贺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履新,表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福建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历史上就是海外侨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华侨华人来源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旅居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80多万闽籍华侨华人,是海外华社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和区域特色鲜明的侨胞群体。

程副总领事称赞闽籍侨胞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百折不挠的“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风貌,肯定领区闽籍侨团和侨胞在争取维护侨社合法权益、融入本地经济社会、弘扬中华文化、共建加拿大多元文化、推动中加交流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支持中国完全统一等方面所作积极努力和贡献。

程副总领事勉励领区闽籍侨胞在致力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继续传承爱国爱乡、敢拼勇赢的优良传统,自信自强、团结互助、共谋发展,树立新时代旅加闽籍侨胞新形象,架设加闽务实交流合作新桥梁,织牢两国友好交往新纽带。同时,希望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始终秉持创会初衷,顾大局、讲团结、办实事,不断服务拓展闽籍侨胞乡情乡谊,继续在凝侨心、聚侨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