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2023-03-02 05:33

2023年2月25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约克区议员何胡景、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等加方代表及领区主要侨团和侨胞300余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表示,北京是千年古都和首善之区,其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余年的建都史,既汇集了传承数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又充分展示出开放包容和创新多元的现代文明特征。今天的北京正朝着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迈进,也正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程副总领事指出,北京协会成立25年来,广泛凝聚团结旅加京籍侨胞,扎根当地干事创业,争取维护侨社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支持拥护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同时关心祖(籍)国以及北京建设发展,包括积极参与支持中加抗疫合作,为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程副总领事寄语领区京籍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自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华侨华人和大国侨民特别是京籍侨胞的良好风貌。希望北京协会再接再厉,坚持秉承创会宗旨,为侨胞融入当地社会、构建和谐侨社以及促进中加友好等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正能量。

活动现场,领区京籍侨胞表演了京剧、评剧、民族舞蹈、传统乐器演奏、现代歌曲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场集体大合唱《北京的金山上》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