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加拿大四川同乡会新春团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02-08 03:22

2023年2月3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加拿大四川同乡会新春团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致辞。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列治文山市副市长陈志辉,约克区议员李国贤、何胡景,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联邦众议员董晗鹏助理等加三级政府代表及领区侨胞和当地民众近300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向领区四川籍侨胞致以兔年新春问候,表示清雄奇富的巴山蜀水孕育了川人灵秀大气、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鲜明特质。诞生在四川的“两弹一星”“抗震救灾”等时代精神,彰显川人万众一心、坚忍不拔、一往无前的英雄主义气概。过去一年,领区川籍侨胞扎根当地、努力拼搏,积极参与本地经济社会事务,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心系桑梓,关心支持祖(籍)国以及家乡建设发展。四川同乡会团结服务川籍侨胞,在领区对华交流合作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程副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和挑战并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希望领区广大川籍侨胞继续秉持吃苦耐劳、实干创新的优秀品格,发扬爱国爱乡、团结自强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华侨华人良好风貌,为推进中加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程副总领事强调,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一如既往为领区广大侨胞提供及时周到、高效便利的服务和协助。

与会嘉宾纷纷对加拿大四川同乡会理事会就职表示祝贺。活动现场,领区川籍侨胞表演了器乐演奏、太极剑、歌曲等文艺节目,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