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新春元宵文化庙会
2023-02-08 00:23

2023年2月4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新春元宵文化庙会并致辞。加拿大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罗庚,约克区议员何胡景,万锦市议员杨绮清等加方政要和大多伦多地区华人团体代表及各族裔民众约500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向领区侨胞致以兔年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过去一年,领区侨胞扎根当地、努力拼搏,积极参与本地经济社会事务,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同时心系桑梓,关心支持祖(籍)国以及家乡建设发展。

程副总领事表示,同乡总会凝聚团结服务领区侨胞,推动领区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每年的春节元宵庙会,是同乡总会成功打造的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深受本地华社和各族裔民众欢迎和喜爱,为在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程副总指出,2023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希望领区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自强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展现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为推进中加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架桥铺路、添砖加瓦。

本届元宵文化庙会现场表演了舞龙、中华武术、唢呐、琵琶、笛子、扬琴等民族器乐、歌舞、京剧、川剧变脸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并在场外布置了杨柳青年画等“年味”十足的传统民俗文化展品,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庆元宵的节日氛围浓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