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胡晓出席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新春晚宴
2023-02-07 23:31

    2月5日正月十五,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胡晓出席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新春晚宴并致辞。联邦众议员陈圣源、叶嘉丽、蒋振宇,安省老年与残障事务厅长赵成俊,安省省议员韦邱佩芳、彭锦威、白必勤、罗庚,列治文山市副市长陈志辉,多伦多市议员迈尔斯、高雪莉等加拿大三级政要及前参议员利德蕙、前驻华大使麦家廉等出席。

胡晓参赞在致辞中借用中国学者费孝通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阐述了中国践行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文化理念。中国拥有56个民族,而加拿大倡导多元文化,中加两国对于文化多样性、不同文化间交流互鉴有着相似的理念,希望两国能够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胡晓参赞高度肯定并感谢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数十年来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贡献。

本次活动是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在疫情之后举办的首次新春晚宴,到场嘉宾约五百人,在欣赏舞狮、歌舞、武术、民乐等精彩演出时,欢聚一堂,共话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