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领事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
2022-12-08 04:09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在领区曼尼托巴省举办“领事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工作组往返4000多公里,为百名年长侨胞举办2场现场办证,召开2场证件服务座谈会,并为九旬老人上门办理护照。

工作组组长洪红副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备受国际社会关注。总领馆坚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举办“领事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将领事服务送到侨胞身边。首站选择在与中国北极村相近纬度的温尼伯市,希望隆冬时节为同胞带来乡情与温暖。

护照服务是领区侨胞最关注的证件刚需。去年5月总领馆上线“中国领事”APP以来,数万侨胞顺利办理了护照。但工作中发现,部分年长侨胞在使用智能手机和APP上存在困难,仍有线下办证的现实需求。考虑到冬季气候严寒及出行不便,此次年长者专场特意选择在周末分两地举行,尽量方便长者及陪同家属。

疫情暴发以来,总领馆办证模式发生较大调整,证件服务以网上办、邮寄办为主,侨胞普遍期待面对面沟通,掌握最新最全的程序与要求。为此,活动期间工作组专门举办2场证件服务座谈会,邀请当地社团、侨胞、留学生代表参加,全面介绍证件政策,现场解答各类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分发总领馆证件服务温馨提醒,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临行前,工作组获悉当地一对九旬高龄的侨胞夫妇希望换发护照。考虑到老人年迈、出行不便,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工作组专程驱车赴老人家中上门办证,送去总领馆的慰问和祝福。

此次总领馆“领事服务走基层”活动得到温城中华文化中心、枫华之家和曼尼托巴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协办单位以及侨胞、留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