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加拿大青年委员会 2022年度颁奖典礼
2022-11-15 06:52

2022年11月13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程洪波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加拿大青年委员会2022年度颁奖典礼并致辞。加联邦众议员蒋振宇,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议员杨绮清,列治文山市副市长陈志辉、议员崔冰辉,约克区议员何胡景,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及当地青年和侨社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程副总领事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也是中加加深了解和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两国友好离不开双方青年的积极参与,两国关系的未来系于两国青年。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将为两国青年提供施展才华和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但遗憾的是,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加关系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障碍。究其根源,对中国的错误认知导致的误判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

程副总领事表示,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曾表示,更多地了解中国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作为一位具有非凡远见的政治家,老特鲁多总理有着开放的观念和理解中国的强烈愿望。今天的中加关系,同样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节点,也需要包括两国青年在内的各界有识之士理性思考,看清形势,把准方向。中加两国青年应通过开放心态和持续交流,形成对彼此的正确认知。

程副总领事强调,要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刚刚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也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总体进步,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寻求同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相处,合作共赢。二十大报告为世界了解中国未来之路提供了最新的权威文本。如果想了解中国,就请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

程副总领事表示,中加建交52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交流贡献了青春力量。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在座各位手中。希望你们努力成为传播中加友谊、增进相互理解的使者,为中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加拿大青年委员会由加华裔青年发起,由不同族裔青年代表组成,旨在发挥桥梁纽带和联络联谊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年沟通与了解,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培养青年参政意识,推动加拿大与中国以及其他各国的交流合作。2022年度颁奖典礼表彰了数十位在当地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领域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