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曼尼托巴创业协进会晚宴
2022-10-21 07:42

10月1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出席曼尼托巴创业协进会晚宴(2022 Manitoba Federation of Chinese Canadian Entrepreneurs Gala)并发表主旨演讲。曼省前省督李绍麟、麦格尼格尔(Pearl McGonigal),曼省前副省长唐尼(Jim Downey),曼省高等教育、技能和移民厅厅长雷耶斯(Jon Reyes),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曼尼托巴大学校长贝纳罗赫(Michael Benarroch),温市议员桑托斯(Vivian Santos),温市警察局长斯迈斯(Danny Smyth)及曼省工商界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韩总领事在主旨演讲中简要回顾了73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情况和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发展情况。韩总领事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韩总领事表示,新征程上,中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将继续欢迎外国投资、商品和服务,对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国家意味着更多机遇。

韩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国和加拿大建交52周年。52年来,中加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总体上讲,中加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主流。今年7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厘岛会见加拿大外长乔利时指出,中加关系曾长期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中加不是对手,而是伙伴,中国不是威胁,而是机遇。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韩总领事强调,只要中加双方把握好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坚持相互尊重,妥处分歧,致力于深化合作,凝聚更多正能量,中加关系就能早日重回正轨,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曼尼托巴创业协进会晚宴在三年疫情后重新举办,目的是为加拿大华裔和其他族裔企业家更好地了解中国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本次晚宴还向华裔建筑设计师温绍昌(Raymond Wan)颁发了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202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