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总领事出席2022多伦多龙文化节开幕式
2022-09-07 03:45

    2022年9月2日,韩涛总领事应邀出席2022多伦多龙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众议员陈圣源、蒋振宇,安大略省议员柯文彬,多伦多市议员高雪莉、万利高等三级政府代表和大多伦多地区华人团体、中资机构负责人以及近千名观众出席开幕式。

    韩总领事表示,龙文化节时隔三年再次举办,相信将继续为促进华裔社区与其他社区的交流,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尽管面临一些困难,中加关系仍在向前发展。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19亿美元,同比增长28%。今年7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乔利外长在印尼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希望并相信领区内各界朋友也将继续为推动中加互利合作而继续努力。

    多伦多龙文化节是由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办的大型中华文化展示活动,前两届于2018年、2019年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届推迟至2022年。本届活动在多伦多市中心地标市政厅广场举办,现场高桩舞狮、水上T台服装秀、歌舞武术、民间手工艺、民俗文化等精彩纷呈,各类中华美食烟火气息浓厚。为期三天的活动有近百个当地文艺团体参加,共吸引超过8万人次各族裔民众参与,成为民众热议话题和打卡热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