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与领区侨胞茶话迎春——驻多伦多总领馆“温暖迎春”进社区
2023-01-27 05:02

2023年1月20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洪波一行走进社区,与领区侨胞茶话迎春并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将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关怀送到侨胞手中。大多伦多地区主要侨团侨领和华文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程副总领事向领区侨胞致以兔年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过去一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保持了就业和物价总水平的总体稳定;中国以人民为中心,以科学为依据,采取有效优化措施应对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中国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担当尽责,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中国力量。

程副总领事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际社会普遍看好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也将为加速释放经济活力创造条件。“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已成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新的一年,中国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

程副总领事表示,中加关系当前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但事实一再说明,中加之间脱不了钩,断不了链。新形势下,中加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渲染竞争有百弊而无一利,寻求合作是必需而不是选择。希望加方树立客观理性的对华认知,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共同为中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搭建“四梁八柱”,夯实“坚实地基”。

程副总领事充分肯定领区侨胞过去一年携手应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努力推进中加友好交流合作和坚定支持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所作积极贡献,鼓励广大侨胞发扬守望相助、同气连枝的精神,共同树立和提升领区华人的良好形象;用好融通中外的优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中加友好交流合作的故事,放大两国关系的积极面和正能量;希望兼具中西知识背景和话语能力优势的华裔青年一代,在涉华问题上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继续发扬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助力祖(籍)国建设发展,筑牢中加友好基础,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程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永远是广大侨胞的家。新的一年,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致力促进领区对华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同时秉承“外交为民”“为侨服务”宗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共同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程副总领事和总领馆同事还同在场侨胞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分享“回家”过年的味道,并与数百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星动演艺2023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温馨暖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