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2022年“中国熊猫杯” 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决赛
2022-11-24 05:05

2022年11月20日,2022年“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线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市议员杨绮清,列治文山市议员崔冰辉等在线出席并致辞。

韩总领事表示,对华裔学生来说,学习中文可以更好地了解璀璨悠久的中华文化,深入感受蓬勃发展的当代中国,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学习中文,大家需要了解中国。不久前,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也将对世界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韩总领事表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这也必将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成就事业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希望领区华裔青少年抓住中国蓬勃发展的机遇,勇毅前行,实现理想,成为推动中加友好的使者。

“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是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的品牌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当地华裔中小学生展示中文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受到学生、家长和有关学校的普遍欢迎。本次比赛由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加拿大华语广播网FM105.9协办。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设有“我的中国印象”和“我看中国宇航员上太空”两个主题,吸引数千名华裔学生参加,近60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和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小选手们所展示出的较高中文水平以及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大量“点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