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全加华人联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暨30周年年会开幕式
2022-11-22 06:54

2022年11月19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程洪波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中华文化中心举行的全加华人联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暨30周年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联邦众议员杜吉德(Terry Duguid),曼省前省督李绍麟,曼省高等教育、技术及移民厅长雷耶斯(Jon Reyes),温市副市长卢克斯(Janice Lukes)等加三级政府代表和来自全加各地区的全加华联代表以及曼省当地侨团代表与会。

程副总领事表示,今年全加华联年会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久。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总结了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世界都将产生重要影响。广大旅加华侨华人同样高度关注,同心所向,同频共振。

程副总领事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将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程副总领事表示,中加建交52年来,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是两国关系主流。中加关系的发展历史表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当前中加关系面临一些困难和障碍。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习惯以意识形态划线,对中国的错误认知导致对华误判。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捏造毫无事实根据的报道,对中方进行恶意诽谤中伤。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希望中加两国人民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客观理性看待对方国家,在交流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程副总领事充分肯定全加华联成立30年来为维护在加华人合法权益、提升华人整体形象和政治地位以及促进中加友好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该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十而立再出发,踔厉奋发向未来。继续坚持扎根当地,促进华人社区融入主流社会,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继续坚持开放包容,进一步凝聚团结新老侨社团,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继续坚守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继续坚持交流合作,凝聚更多正能量,夯实中加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全加华联创立于1992年,系加拿大首个全国性华人社团联合组织,下设安大略区、太平洋区、阿尔伯塔区、大草原区、魁北克区和大西洋区等6个分会,在全国范围拥有280多个团体会员。本届大会期间举行换届选举,产生全加华联新一届全国执行委员会,曼省第24任省督李绍麟当选为执行主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