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多伦多侨界国庆活动
2022-10-12 02:01

2022年10月8日,程洪波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建会37周年晚会并致辞。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和当地华人团体、中资机构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程副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特别是过去1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社会尤其是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同各国一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世界。

程副总领事肯定了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成立37年来,在团结华侨华人、维护华社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等方面所做工作,勉励其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本地经济社会事务,更好融入主流社会,同时在事关华侨华人生存发展以及涉及国家统一等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积极发声、一致行动,不断凝聚本地侨社繁荣发展的正能量。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成立于1985年,是大多伦多地区重要的华人社团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