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总领事出席侨界迎国庆活动
2022-10-01 03:26

2022年9月28日,韩涛总领事应邀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多伦多龙文化节庆功会并致辞。活动主办方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及有关侨团共约300人参加。


韩总领事表示, 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我们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展示出强大韧性。

韩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将谱写崭新篇章、创造更大辉煌!

韩总领事表示,领区广大侨胞长期以来扎根当地、融入主流,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建设和中加友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多伦多龙文化节睽违二年再次闪亮登场,集中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华人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龙文化节一定会越办越好,继续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华裔社区与各族裔社区的友好交流,深化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