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领区华侨华人新春贺词
2022-01-27 07:02

领区广大侨胞们、朋友们:

    金牛辞岁寒风尽, 瑞虎迎春喜气来。

    在农历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向加拿大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社会其他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号召。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总量达114.4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7.7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976元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2551美元。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9.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6.0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1.4%。

    再过几天,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开幕,奥运圣火将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熊熊燃起。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2022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将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必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侨胞们,朋友们,

    过去一年来,面对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服务当地、心系桑梓,为加拿大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加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对总领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我向大家的勇毅坚守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疫情仍在继续,希望大家慎终如始,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范,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切实维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协助。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诸事顺遂、虎年吉祥!


                                                                                 韩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

                                                                            2022年1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