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举办线上领保工作会议暨“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2-01-25 03:50

2022年1月20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举办2022年度线上领保工作会议暨“领保进校园”活动。韩涛总领事、程洪波副总领事和政新领侨处、经商科技处、文化教育处等部门出席,领区侨界、专业人士、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媒体代表约100人参加。

韩总领事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要求“中国公民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和服务就跟随到哪里”。做好领保工作是我们总领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3年以来,总领馆已7次举办领保工作会议。总领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预防与处置并重原则,着力构建预防性领保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完善领保案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韩总领事感谢领区各界多年来对总领馆领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总领馆将继续坚守初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各项领保工作。希望参会人士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同学和家人传递领保知识,现阶段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出行,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好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

程副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工作具体情况,肯定了领保工作会议在领区中国公民领事与协助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积极沟通、深化合作,更多开展领保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预防性领事保护活动,共同为维护在加中国公民、留学生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主管领保和教育的领事随后分别就领区侨胞关心的防范电信诈骗、防疫和涉留学生领保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与会侨界、专业人士、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及总领馆对领区广大侨胞和留学生群体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愿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配合支持总领馆领保工作。相关专业人士还就当地法律、疫情期间旅行防范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