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线上文艺晚会”
驻多伦多总领馆
2022-01-06 22:46

2022年1月4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线出席“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线上文艺晚会”并致辞,与各界友人共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

韩总领事表示,历经六年多的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熊熊燃起。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理念是“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中国将同国际奥委会和各国冬奥健儿一道,全力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申办冬奥成功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已成为普通民众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新兴方式。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中加在冰雪运动领域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两国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新的机遇和平台。

韩总领事指出,加拿大各地近期举办了一些活动喜迎北京冬奥会,为中加两国运动员加油,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和各界人士对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希望领区各界有识之士在新的一年中,与总领馆共同努力,推动中加关系向健康方向发展,让双方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本次文艺晚会由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主办,多位当地华人艺术家载歌载舞,同唱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共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为中加两国奥运健儿加油。加拿大联邦众议员陈圣源、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以及万锦市市议员何胡景等加三级政府代表为晚会发来祝贺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