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铭记历史,共创未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云端论坛
2021-10-14 21:30

  2021年10月9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加拿大和枫会主办的“铭记历史,共创未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云端论坛并致辞。

  韩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9日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韩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指引我们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韩总领事说,二十世纪初,中国人民生活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苦难深渊里,在世界上处于被轻视、被奴役的地位,时刻面临着灭亡的威胁。这种悲惨的命运,是每一个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所无法忍受的。为了拯救祖国,为了建立一个独立、富强、民主、社会进步的新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环境中坚持探索,进行了无数次可歌可泣的斗争。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韩总领事指出,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要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表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一生追求实现民族独立和发展振兴的理想,对此矢志不移、无比坚定。韩总领事充分肯定旅加侨胞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和中国的发展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

  韩总领事强调,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云端论坛由加拿大和枫会主办。该会会长余承璋、全加促统会联盟主席陈丙丁、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议员杨绮清以及来自国内和加拿大的多名专家学者发言,数十家侨团代表参加,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