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艺术团访问多伦多圆满成功
2009-09-23 01:46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由中国文联组派的,以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邵学敏为团长的“欢声笑语迎国庆”中国文联艺术团一行36人,在成功地在加拿大温哥华、埃德蒙顿和渥太华等城市进行了巡演后,于2009919日晚,在多伦多成功地进行了“欢声笑语迎国庆”巡演的最后一场押轴演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副总领事卢坤、张美芳和文化领事陈霜等、加拿大安大略省公民和移民厅厅长陈国治及800名各界朋友们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由国内14个文化艺术团体的一流演员组成的艺术团,演出阵容强大,演出包括舞蹈、杂技、曲艺、声乐等。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戴志诚,原生态歌唱家高保利,“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刘鹏,魔术家徐凤美,来自新疆的手技表演艺术家艾莱提,杂技表演艺术家苗巧巧等众多明星3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多伦多的广大观众享受了丰盛的中华民族文化大餐,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演出结束后,朱桃英总领事等领导走上舞台和演职人员热烈握手,祝贺演出成功。朱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全体同事,衷心感谢中国文联艺术团献给广大多伦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以及当地各界观众中华文化艺术瑰宝,同时也借此机会衷心的感谢多伦多的广大华侨华人朋友们长期以来为祖(籍)国的发展和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金莉莉女士邀请、接待并主办这场大型综艺中国晚会。朱总领事表示,这场晚会不仅有助于弘扬中华文化,而且有助于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为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了贡献。  

  中国文联艺术团在2009917日到达多伦多的当晚,不顾旅途劳累,专程来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同全体馆员和家属们举行了热烈的联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