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代表文化部向多大图书馆赠书
2003-11-27 00:00

  

  2003年11月19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代表文化部向多伦多大学郑裕彤东亚图书馆捐赠了125册图书。多大图书总馆长Carole Moore, 东亚图书馆长Anna U,东亚系部分教授和学生及各媒体记者约50余人出席了赠书仪式,总领馆潘新春副总领事及文化、教育、新闻领事等也出席了仪式。

  此次捐赠的120余册图书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提供的。书籍内容主要涉及人文和社会科学等门类,包括艺术、文学、历史、古典名著、语言及字典、法律、哲学,以及中国传统医药等。陈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赠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多大师生的汉语教学和对中国问题的研究, 为加拿大年轻一代了解中国的文化提供便利,促进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Carole Moore高度赞扬了这种由中方提供书目,加方选取所需图书的赠书方式。代表校方和东亚系致答谢词的Anne Lancashire和Rick Guisso两位教授赞扬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文化部对东亚图书馆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继续扩大与国内有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布置在现场的20幅“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起到相当好的烘托效果。

  中国文化部和教育部长期以来一直与多大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迄今已累计向多大图书馆捐赠图书资料3,000余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