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2019第六届多伦多国际青少年舞蹈节开幕式
2019-08-08 22:22
 

  2019年8月2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举行的2019第六届多伦多国际青少年舞蹈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加拿大联邦议员谭耕加拿大国际舞蹈文化协会会长吴文迪及各界民众300人出席。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韩宁、副领事俞骁窈陪同参加。

  

  嘉宾与演员合影

  韩总领事致辞祝贺舞蹈节的成功举办。他表示多伦多国际青少年舞蹈节为大多伦多地区及世界各各族裔青少年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舞蹈艺术的平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加建交49周年,舞蹈节特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很有意义。相信舞蹈节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和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当日舞蹈节中国单元部分,中国文化旅游宣传片《中国,超乎你的想象》以富有创意的构思、精致细腻的画面点亮了全场。加拿大Lindance舞动之星舞蹈学校的《马蹄飞扬》《花开时节》《傣族舞雨竹林》和《剑舞》,以及来自北京的舞挚爱舞蹈团和小鱼儿舞蹈团表演的《维族姑娘》《幸福的声音》,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特色。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设立文化旅游展示摊位,中英文地图、介绍中国文字的书籍和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许多民众驻足观看。  

  多伦多国际青少年舞蹈节由加拿大国际舞蹈文化协会于2014年创办该舞蹈节是多伦多以青少年舞蹈教育为主题的国际艺术节。今年共有来自中、加、美三国的数百名选手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