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2019年“中国熊猫杯”学生中文演讲大赛新闻发布会
2019-05-02 23:52

  2019年4月29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2019年“中国熊猫杯”学生中文演讲大赛新闻发布会。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副台长郭然及大多伦多地区中文电视、电台、网络、报纸等多家华文媒体记者数十人参加发布会。

  庄耀东副总领事表示,目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学习中文的青少年,特别是华裔青少年越来越多。驻多伦多总领馆自2013年开始举办“中国熊猫杯”中文系列比赛,旨在为当地学习中文的华裔青少年提供检验自己、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也是为了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加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世界上约五分之一的人口使用中文,中文是加拿大第三大语言,学好中文亦有利于提高自身竞争力,更好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价值。希望广大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赛承办单位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协办单位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及FM105.9华语台副台长郭然分别介绍了比赛的具体安排和有关事项,表示将为参赛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一展风采。

  “中国熊猫杯”中文系列比赛为中国总领馆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此次比赛面向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在校华裔中小学生,设小学组、中学本土出生选手组、中学新移民选手组等三个组别。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比赛将以“我与中国”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据此作原创演讲。比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有意参赛者可通过www.ccesc.ca报名或发送电子邮件到info@ccesc.ca咨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