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大多伦多地区华侨华人就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举行的座谈会
2019-02-27 03:52

  2019年2月24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大多伦多地区华侨华人就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举行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以下简称“促统会”)主办,来自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加拿大越棉寮华人协会、加拿大华商联合会等大多地区的主要华社代表和台湾社区侨胞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韩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完成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韩总领事致辞

  韩总领事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的重大成就,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

  韩总领事还着重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政策主张,即: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

  韩总领事对促统会成立以来坚决同“台独”势力作斗争、积极宣介反“独”促统主张表示赞赏和肯定,对大多伦多地区各界侨胞长期以来坚定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侨胞们能够认真学习、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思想和主张,积极参与到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与海峡两岸的同胞一道共担民族大义,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贡献智慧,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

韩总领事与参加座谈会侨胞合影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祖(籍)国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和振奋,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决拥护和支持。大家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为引领,发挥旅加侨胞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宣介反“独”促统主张,坚决同“台独”势力做斗争,以多种方式教育和引导华裔后代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为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