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赴多伦多中国公民提防盗窃
2015-09-23 22:49

  近期,多伦多连续发生多起中国旅客被窃案件。经了解,盗窃案件多发生在酒店前台、餐厅、商场等公共场所,旅客随身携带的箱包行李被偷,丢失护照、钱财、衣物等,给旅行带来极大不便。鉴此,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提醒赴多伦多多访问旅游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

  一、办理酒店入住、退房手续时,务必看管好个人行李,防止被人顺势偷走。

  二、在餐厅取用食物时,不要把背包或手提包等留在座位上。

  三、游览、购物、照相、等候车辆时,妥善看管好随身物品。

  四、建议旅行团组乘车旅游时佩戴统一明显标示,以防不法分子混入团中伺机作案。旅游团组领队、导游以及司机要提高警惕,提醒游客不要在车辆内存放护照等证件以及相机等贵重物品。

  五、妥善保管个人护照、身份证等身份证件。预留个人证件复印件及个人证件照片(至少两张)备用。

  六、出行时,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尽量使用银行卡作为支付工具。

  七、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及时向当地警方求助(报警、求助电话:911)或与我馆联系,寻求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应急电话:01-416-529006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