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领事保护及领保联络员经验交流会
2014-07-07 10:27

  2014年7月6日下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机制设立一周年之际,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举行经验交流会。房利总领事、吴冬梅副总领事及领侨、政新、教育各组负责人、侨社代表及领保联络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夏少杰领事主持。

  吴副总、教育领事徐卫亚参赞分别发言,就驻多伦多总领馆自2013年成立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机制设立一年来海外中国公民总体领保形势、中国政府及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保工作措施、留学生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感谢领区内各侨团以及所有领保联络员长期以来在领保工作方面给以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房利总领事谈领保

  各侨团代表及领保联络员纷纷发言,都认为总领馆召开此次交流会很有必要,他们介绍了本侨团协助总领馆领保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加强领保联络员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加利益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房总在认真听取上述发言后谈了自己在领保工作方面的想法。他说,多伦多侨社的人数占全加拿大华侨华人的一半,在加拿大有近半数的中国留学生在大多伦多地区学习。因此,总领馆领保工作十分繁重和重要。总领馆和侨社要经常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沟通中国公民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的关切和需求,一如既往地共同维护好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维护中加两国各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总领馆官员与侨社代表及领保联络员合影

  根据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工作的部署,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保护联络员工作机制成立于2013年9月,由总领馆牵头、各省籍侨团派员参加,已成为我馆与侨社就领保工作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在充分发掘侨社资源、调动侨社积极性共同做好领保工作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