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领事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3-09-09 08:00

  2013年9月8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领事保护宣传日活动。房利总领事、吴冬梅副总领事及领侨、政新、商务、教育各组负责人、侨界社团代表近70人参加。当地三家中文电视台、各主要华文媒体现场采访并予报道。

房利总领事(右一)讲话

  活动由钟洪糯领事主持。房总和吴副总先后发言,就领保基本概念和常识、领保形势、中国政府及驻多伦多总领馆在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先后做了详细介绍,感谢领区内侨社长期以来在领保工作方面给以总领馆的支持和协助,并希望侨社继续保持与总领馆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中国公民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的关切和需求,一如既往地协助总领馆维护好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吴冬梅副总领事介绍领保情况

  活动期间,房总、吴副总以及各组负责人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领保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回应他们的建议,并现场分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驻多伦多总领馆分别印制的多种领事保护宣传手册。与会代表对总领馆举办领保宣传活动日活动给以积极评价,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侨社了解领事保护知识,进而协助总领馆在华人社区和留学生领域宣传领事安全常识,更好地与总领馆一道,为遇到问题和困难的同胞搭一把手、出一份力,共同维护中国公民的海外利益。

侨界负责人发言

活动场面

  上述活动是总领馆馆主动“走出去”,继就领事保护等问题接受加拿大中文电台现场访谈后,又一重要“侨务公共外交”举措,起到了宣讲政策、改善服务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