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对中国公民国庆期间来领区旅行的温馨提醒
2018-09-27 03:58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我们热烈欢迎中国公民来领区旅游。适逢2018中加旅游年,为帮助国庆长假期间来领区旅游的中国公民平安出行、快乐出行,驻多伦多总领馆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了解领事保护知识。请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加使领馆官方网站,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下载“外交部12308”小程序(试用版),充分了解有关实用信息、旅行提醒及领事保护方面的其它信息。

  二、检查核对旅行证件。临行前请备齐护照、签证、邀请函、酒店订单等重要证件和文件。认真查看护照有效期(剩余有效期至少6个月),确认签证有效期和允许停留时间(加旅游签证停留时间一般为6个月)。留存护照、签证等重要证件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三、注意防遗失防盗窃。在酒店办理入住、退房和餐厅就餐时,请注意看管随身财物,以防被盗抢。建议将护照等重要证件存放于酒店保险柜,不宜将其与钱包一并放于衣兜、背包或手提包内。旅行途中,尽量多用信用卡、少带现金。

  四、提前了解景区情况,做好旅游攻略。尼亚加拉瀑布、阿岗昆国家公园等景区在旅游旺季较为拥挤,请尽量提前通过正规渠道预订住宿和门票。加拿大秋季昼夜温差大,注意防寒保暖。注意查询景区天气信息,遇山火等自然灾害或其他不宜出行状况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山区大部分地区无手机信号,请听从导游或向导的指挥,不要脱离大部队单独游玩。遵循景区地图,遵守景区安全提示标牌,不要尝试进入“No Entry”(禁止进入)区域和废弃小道,避免迷路或走失。

  五、注意交通安全。加拿大境内交通规则为左舵右行,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驾驶和乘车(不论前排和后排)时要系好安全带,儿童乘车不能坐副驾驶位置且必须配备安全座椅。车辆通过人行道时行人有优先权,注意避让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执勤车辆通过,遇STOP(停车)标牌时一定要停车3秒并左右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谨慎驾驶。年满16周岁的中国游客可以在入境90天内合法驾车,但需随身携带中国驾照原件和经安省翻译协会ATIO(Association of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of Ontario)认证的翻译机构的翻译件。若选择跟团游,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驾车时,不能使用手机,酒驾在当地是重罪。

  六、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外出前将电话和微信等通讯方式告知家人,抵达目的地后及时向家人“报平安”。积极考虑购买旅游意外和医疗保险,解除后顾之忧。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不要轻信盲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转账汇款。

  七、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请务必保持镇定并及时联系有关方面寻求帮助:

  (一)加拿大警察、消防和急救部门电话:911。

  (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或010-59913991;在加拿大请拨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59913991。

  (三)驻多伦多总领馆24小时紧急救助电话:001-416-5290068。

  预祝大家节日愉快、旅行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