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科技交流平台(CCTEH)正式启动
2017-02-09 05:41

  2017新春伊始,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加科技交流的全新网络平台(CCTEH)在多伦多宣布正式启动。

  加拿大是北美重要的的研究与创新中心,拥有大量的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在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和清洁能源等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相对而言,加拿大的研发优势价廉物美,但重视程度不足,市场转化率底。中加科技交流平台(CCTEH,China-Canada Technology Exchange Hub)由1898CAN商务俱乐部和两家科技公司创办,旨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汇集加拿大先进技术、项目和人才信息,架设技术与资本融合的桥梁,促进加拿大先进技术转移转化和初创企业融资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旺盛的创新能力,为加拿大先进技术转移转化和人才交流提供了机会和施展空间。去年以来,中加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中加两国面临新的黄金十年机遇期。中加科技交流平台(CCTEH)的建立,将有望整合中加两国优势资源,为加拿大科技人才和先进技术成果寻找中国市场和资本提供便利,为中国公司、风险资本和投资人海外孵化项目和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建立促进科技交流、畅通合作的新机制。

  中加科技交流平台(CCTEH)的建立得到安大略省政府、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有关科技社团的支持和鼓励。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安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厅长莫伟力博士、安省议员黄素梅、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以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沈建磊、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汤友志博士、广东省驻加拿大商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叶军和多伦多华人教授协会会长李仁科教授等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