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沈建磊参赞赴曼尼托巴调研
2016-08-05 05:04

  2016年7月28-30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组沈建磊参赞和吴善略领事赴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调研,了解曼尼托巴省有关机构科技发展情况,探讨促进该省与中国科技合作的新途径。

沈参访问曼尼托巴水电公司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沈建磊参赞一行先后访问了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曼尼托巴水电公司、技术孵化中心、曼大北极研究实验室和温尼伯市慢病康复研究所,与各机构负责人座谈,了解科研特色以及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参观了P4实验室、野外冰冻实验场、水电控制中心,并就进一步促进双边合作与有关各方进行了讨论。

沈参在曼尼托巴技术孵化中心做报告

  在曼尼托巴技术孵化中心,沈参应邀做了题为“中国科技进步与中加科技合作”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中加(安大略省)科技合作情况。报告由该中心CEO Marshall Ring主持。曼尼托巴省农业厅助理副厅长David Hunt、贸易厅国际商务部主任Cindy Wang、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工业研究项目主任Vivian Sullivan以及曼尼托巴大学科研人员和科技型企业总裁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工作特色,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沈参进行了互动交流。

  沈参指出,曼省人口虽少,但科研富有特色,与中国也有很多合作研究。我们可借鉴安大略省与中国的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建立政府间的合作机制,把中国与曼省的科技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沈参访问温尼伯市慢病康复研究所

  沈参还与来自曼尼托巴大学、温尼伯大学、温尼伯总医院、加拿大国家动物疾病中心等单位的物理、农业、畜牧业、医学、计算机等领域的15位华裔专家座谈,了解他们的科研工作,介绍中国相关领域的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为推动中加科技合作发挥桥梁和骨干作用。

沈参与部分华裔专家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