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中加(安大略)科技合作新春座谈会
2016-01-26 06:15

  2016年1月21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中加(安大略)科技合作回顾与展望2016新春座谈会”,安大略省生物医学、清洁能源和农业技术等领域的8位专家受邀参加。薛冰总领事出席并讲话,科技参赞沈建磊领事、吴善略领事陪同。

薛冰总领事与与会专家合影

  薛冰总领事向与会专家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中加关系近况及2015年中国外交取得的成就,并向各位专家致以新春问候。薛总领事表示,加拿大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加关系发展面临崭新发展机遇。去年G20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特鲁多总理举行会晤,就推动中加关系全面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重要机会。安大略省韦恩省长两次成功访华,大大推动了安省与中国的多领域合作与交流。薛总领事表示,与会专家是各自领域精英,也是中加科技合作的桥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双边科技合作,推动中加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现场

  沈建磊参赞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态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情况及中加(安大略)科技合作情况。与会专家就各自领域与中国科研合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加科技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