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代总领事出席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颁奖典礼
2017-03-22 22:19
 

  2017年3月18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代总领事徐伟应邀出席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颁奖典礼。加拿大联邦科技创新及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谭耕、Kellie Leitch,Raj Grewal,多伦多副市长黄旻南、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社保局长曾思克、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宁、加拿大中国银行行长李爱华、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等出席并致辞。沈建磊科技参赞、钱金秋科技领事参加。 

 

  徐伟代总领事对多伦多分站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国正在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进步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风起云涌的创新创业大潮的缩影,对发现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拿大特别是安省科研力量雄厚,在生物医药、清洁能源、信息通信、先进制造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和领先技术。多伦多成为深创赛首届国际赛的8个分赛站之一,充分显示了其作为北美创新和人才中心之一的重要地位。

  徐代总表示,颁奖典礼既标志着多伦多分站赛的完美收官,也标志着深圳与多伦多这两个创新都市之间的创新创业合作进入新阶段。本次大赛不仅仅是选出优胜项目和团队,更重要的是为中加双方技术人才和资本的有效对接搭建了服务平台,必将对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颁奖典礼上,徐代总为一等奖获得者智能指纹锁Tapplock团队颁发了奖杯,并预祝成功晋级的10个项目团队再接再厉,在4月中旬即将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多伦多分站赛由多伦多市政府协办,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和加拿大深圳留学生联合会承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分站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包括推荐专家评委和对接安大略省政府部门和创新机构等。分站赛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启动,吸引了207个项目参赛,经过专家团队评审,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在电子科技、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以及材料与能源五大创新创业领域展开角逐,最终优选出10个团队参加深圳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