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副总领事出席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新闻发布会
2017-01-18 09:01

  2017年1月16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徐伟应邀出席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新闻发布会。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技厅厅长莫伟力、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副市长黄旻南、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以及本地科技专家代表出席。

  徐伟副总领事致辞祝贺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在多伦多设分站赛,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中加(安大略)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科技进步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正迈向创新型国家行列。加拿大特别是多伦多所在的安省科研力量雄厚,拥有较强的优势。近期,中加两国领导人成功实现互访,开启了双边关系新的黄金时代。中加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空间。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在当前举办恰逢其时,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会有更多的加拿大优秀人才和项目到深圳和中国的其他城市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带动双边科技合作迈向新水平,进一步促进中加友好关系走深走实。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多伦多分站赛由多伦多市政府协办,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和加拿大深圳留学生联合会承办。2017年3月在全球8个国家举办海外分站赛,多伦多是其中一站,其他7站比赛分别为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英国(伦敦)和美国(硅谷),4月中旬在深圳举办总决赛,大赛总奖金高达912万元人民币,单个选手最高可获得奖金125万元人民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