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2017年第六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合作论坛的通知
2016-11-07 00:45

  近年来,中加两国科技与经济交往活跃,两国总理近期成功互访,为进一步推动中加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促进中加创新与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将于2017年5月15日至1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1)介绍中加双边研究与创新合作的新发展和新趋势;(2)交流双边研究与产业化合作的成功经验及案例分析;(3)探讨进一步加强双边研究与创新合作的意见和建议;(4)组织双边参会代表开展合作对接洽谈。

  本次合作论坛将邀请中加双方有合作实力和兴趣的机构参加。参会代表总数200人左右,其中拟邀请中方参会人数80人。该论坛将邀请双方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邀请有关研究机构、大学、高科技公司、科技园区(孵化器)与风险投资公司的专家做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的初步安排:

  5月15日,论坛开幕和主题发言,并组织双边参会代表开展“一对一”合作对接洽谈。

  5月16日,组织中方代表参访安大略高新技术成就展“Discovery”。“Discovery”由安大略省(以下简称“安省”)卓越中心(OCE)举办,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创新成果展示会及促进产学研结合活动。本次论坛将组织中方与会代表免费参观(正常票价600加元),并设立中国创新专场,与安省优秀科研团队和创新企业直接交流、互动。

  5月17日,根据中方代表填报的“技术合作需求项目征集表”,有针对性地安排中方代表访问加方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协助建立合作关系和渠道。

  本次论坛合作对接的优先领域包括:燃料电池与储能技术、慢病与生物医药、多媒体与网络通信、机器人与虚拟现实。

  大会将提供中英文同声传译,合作洽谈现场有志愿者提供中英文翻译。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会议所有开支由会议主办方提供。与会人员的国际旅费、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会议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6日,鉴于参会名额有限(中方参会人数不超过80人),请有意参会者尽早报名。经确认的参会人员将由安省政府研究、创新与科学厅(MRIS)发送会议邀请函。

  报名方式:下载附件1中的“报名暨需求登记表”,完整填写后发至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联系人邮箱;有合作需求的单位请同时下载附件2中的“科技合作需求项目征集表”,完整填写后与“报名暨需求登记表”一并发送。

  会议地点:多伦多会展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

  222 Bremner Blvd, Toronto, ON Canada M5V 3L9

  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科技组联系人:

  吴善略,沈建磊

  电话:(001)416-917-8006,416-324-6457

  传真:(001)416-324-6468

  邮件: ccric2017@yahoo.com(本次论坛专用邮箱)

  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联系人

  Sandy He Easton

  电话:(001)416-212-4545

  传真:(001)416-212-462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