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科技组访问温莎大学大湖环境研究所
2016-09-30 22:25

  近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科技组沈建磊参赞、吴善略领事应邀访问温莎大学大湖环境研究所,调研相关双边合作项目进展。

  沈参听取了大湖环境研究所主任Douglas Haffner博士和Hugh MacIsaac、Ken Drouillard、Christopher Weisener等四位教授介绍该所与中国西南大学、云南大学以及云南师范大学的三个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参观了实验室。这三个合作项目是:与西南大学的三峡水质监测合作项目;与西南大学的南水北调水质安全合作项目;与云南大学以及云南师范大学的高原湖泊研究合作项目。沈参表示,温莎大学大湖环境研究所关于湖泊、环境与生态方面的研究有深厚的基础,并与中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贵校与云南大学共建高原湖泊研究中心被纳入特鲁多总理访华见证签署的重要合作成果,对此表示祝贺。当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水污染问题。加拿大在湖泊污染治理和水科学研究方面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双方在该领域的科技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大湖环境研究所在今后能充分结合自身研究特色与中国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沈参一行还拜会了温莎大学主管科研合作的副校长Michael Siu博士,探讨如何更好促进温莎大学与我国的相关科研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