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科技组访问加拿大人类与动物健康科学中心
2016-08-06 04:38

  2016年7月29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组沈建磊参赞和吴善略领事访问加拿大人类与动物健康科学中心。中心主管Michael Drebot博士、Xiangguo Qiu博士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和主要研究工作,双方交流了中加在传染病研究领域的进展,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沈参一行在Joy Stadnichuk女士及Qiu博士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总体布局和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

  该中心1992年破土动工,1998年正式运行,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目前拥有400名工作人员。其实验室设计借鉴了当时世界各国的经验,包含了CL2、CL3和CL4等全部生物安全等级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可开展最严格的病毒研究,是加拿大唯一拥有L4等级实验室的研究中心,同时还拥有国家外来动物疾病实验室。该中心网络研究室可与全加以及世界各地的医院进行实时联系,讨论最新病毒微生物疫情并拟定应对方案。

  在2003年SARS、2009年墨西哥H1N1禽流感和近期西非埃博拉病毒爆发事件中,该中心在病毒分析和疫苗研制方面均做出了积极贡献。该中心研究的便携式移动实验室对新发传染病疫情实地分析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该中心与中国开展了多项合作,为中国微生物实验室管理提供培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均提供了技术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