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拿大(安大略)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会在多伦多举行
2016-07-18 05:15

  2016年7月11日,中国-加拿大(安大略)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会在多伦多举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科技领事沈建磊参赞、吴善略领事、安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项目主任Mima Vulovic女士、资深项目官员Sandy He女士、首批赴安大略交流的中方青年科学家以及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安省科研机构代表共15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沈参对首届中加(安大略)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顺利实施表示祝贺。他指出,加拿大是中国推动科学家交流计划的第四个国家。在此之前,中国已分别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功实施了科学家交流计划,目前该计划进展都很好,已有600多名科学家参与了交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加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也一定会取得成功,为促进中加双边科技合作增添活力。Mima Vulovic女士对中方科学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安省科技概况和创新生态环境,预祝中方科学家在加拿大的交流顺利并都能有所收获,今后成为中加科技合作的桥梁。

  来自中国水环境研究所的赵高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陈勇副教授和南开大学的宫艳艳副教授作为首批赴安省交流的中方青年科学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背景情况及合作交流计划,对到加先进实验室进行交流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与相关单位的合作。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西部大学和温莎大学的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特色,对中方科学家的到访表示欢迎,表示愿通过该计划寻求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该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由去年安省韦恩省长访华时与科技部万钢部长签订,为期三年。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一年,中加(安大略省)双方将互派5名青年科学家到对方相关单位进行为期约20天的交流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