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科技领事赴伦敦调研水科学合作项目
2016-02-02 23:00

  近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科技参赞沈建磊、吴善略领事应邀参加在安大略省伦敦市举办的中加科技合作项目“保障南水北调北京市饮用水安全集成技术研究”中期研讨会。安省研究与创新厅项目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沈建磊参赞在研讨会上

  该项目是中国科技部与安大略省共同设立的双边科技创新基金在2014年立项支持的双边合作项目之一,中方牵头人为清华大学刘文君教授,加方牵头人为圭尔夫大学周洪德教授。双方项目牵头人及各自团队主要研究人员报告了项目进展情况,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发现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修订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沈建磊参赞在会上介绍了中加科技创新基金的总体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实施该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该项目一是结合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中的科学问题展开研究,意义重大;二是安省可发挥在水处理和水安全方面的科研优势;三是通过项目合作促进中加产学研紧密合作。

沈参赞一行参观“Trojan”公司

  沈参一行还应邀参观了“Trojan”水处理技术公司,公司副总裁Ted MAO等介绍了公司研发及生产情况。该公司是项目的加方参与单位之一,其拥有的紫外光杀菌技术世界一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