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飞参赞出席湖北省-加拿大心外科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及医学人才培养交流会
2021-06-05 05:12

  5月 27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高鹏飞科技参赞出席湖北省-加拿大心外科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及医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加拿大联邦众议员董晗鹏、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艾瑞特·李(Lee Edward Errett)教授以及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刘静等出席并致辞。

  高鹏飞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更需要全球合作。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组织了“支援武汉,精准捐献”活动,对武汉抗疫发挥了特殊作用;在疫情肆虐加拿大时,BMDAC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及时将中国捐助的抗疫物资分发到加拿大的一线医院,对当地抗疫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白求恩精神在中加两国人民中的不断深化和传承。本次交流会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提出的“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号召,将在更广泛的领域推动合作,为中加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此次交流会由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和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联合举办,共有80余人参加。中加专家围绕心脏外科的临床科研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发表了专题演讲,就未来合作达成共识,取得了圆满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