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出席中加合办“数学和新冠病毒”讲座
2020-06-20 03:53

  2020年6月12日,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利用网络视频通讯工具参加了由约克大学加拿大疾病建模中心(CDM) 和中国生物数学会联合主办的“数学和新冠病毒”系列讲座。参加会议的还有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国际生物数学协会(Society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加拿大菲尔兹研究院(Fields) 、加拿大数学研究中心 (CRM) 、数学科学太平洋研究院(PIMS) 、大西洋数学科学研究协会(AARMS) 、加拿大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CAIMS)等中加双方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代表。约克大学Jane Heffernan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周晓农教授做了“基于模型分析的新冠病毒防控”专题报告。

  高鹏飞参赞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全球科技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必然选择,数学模型预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最核心的战略资源,希望中加双方专家继续在数学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活力。

  “数学和新冠病毒”讲座已经举办了七场,听众一般在400人左右,其中中国高校师生占60-70%,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高校师生占15-20%,中加疾病防控领域的专家和学生占5%-10%,还有少部分来自印度、日本、韩国的听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