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炜总领事出席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多伦多分站赛
2018-03-29 02:51

  2018年3月25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在多伦多成功举办分站赛,何炜总领事、洪红副总领事、沈建磊科技参赞等出席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并致辞。加拿大国会议员蔡报国(Bob Saroya)、陈圣源、Raj Grewal,安省省议员董晗鹏、安省研究创新与科学厅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安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副市长黄旻南、深圳市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瑞田、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等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加双方各界代表约300人参加。

何炜总领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何炜总领事对多伦多分站赛的成功举办及获奖选手和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创新是中加两国共同的发展理念,中国正在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未来会进一步加大支持研究和创新的力度,对外更加开放,寻求更广泛的合作,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的机遇。多伦多与深圳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促进两个城市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务实合作、激发创新活力,也有利于培养青年才俊,促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创新创业的活跃,将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并促进双边关系更加紧密和友好。何总表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使之成为双方创新互动的一个品牌。

洪红副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届多伦多分站赛由深圳宝安区政府,中加国际创新中心、MaRS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分站赛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启动,吸引了208个项目参赛,在电子科技、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以及材料与能源等领域展开角逐,经过专家评审团精心评选,来自多伦多的Conavi Medical 公司以“用于微创手术的高级成像技术Advanced Imaging for Minimally Invasive Procedures”项目斩获冠军,与其他9个创新团队成为本届多伦多分站赛的获奖者,将代表加拿大参加4月份在深圳举行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