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代总领事庄耀东出席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新闻发布会
2018-01-12 05:13

  2018年1月10日,驻多伦多总领馆代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在多伦多市政厅举行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新闻发布会。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创新与科技厅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等出席并致辞,中加国际创新中心、安大略卓越中心(OCE)、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创新机构、高校、专业社团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庄耀东代总领事致辞

  庄耀东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若干重要领域已开始成为全球创新引领者。中加创新科技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建立了创新对话机制,共同举办创新论坛、设立联合研究基金、启动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等,取得积极成效,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庄代总领事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期待大赛成为推动中加两国创新创业的平台和促进双边创新互动的品牌,为双方增进相互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2017年在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六个海外分站举办第一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多伦多市政府支持,中加国际创新中心和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承办,2017年首届比赛取得巨大成功,吸引了207个项目参赛。经过专家团队评审,其中20个项目进入决赛,在电子科技、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以及材料与能源五大创新创业领域展开角逐,最终10个团队获选参加深圳总决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与会嘉宾合影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的总奖金从去年的912万元人民币提升至1091万元人民币(约合210万加元)。其中单个项目团队将有机会获得共计140万元人民币(约合26万加元)的大赛奖金。参与本届国际赛的创投机构达34家,组合形成总额209亿元人民币(约合40亿加元)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

  第二届国际赛多伦多分站赛首次邀请到加拿大著名的MaRS 创新中心作为联合承办单位,将为比赛提供场地、推荐评委和项目。分站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3月24日在MaRS创新中心举行,优选出的10个获胜团队将参加4月9日至12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