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伟副总领事出席2017深圳国际创新文化节暨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晚宴
2017-10-11 04:02

  2017年9月29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徐伟副总领事出席2017深圳国际创新文化节暨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晚宴并致辞。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加拿大联邦体育和残障部长 Kent Hehr、联邦国会议员伍凤仪、陈圣源、马万里以及安大略省研究与创新厅厅长莫伟力、多伦多副市长黄闵南以及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等出席,来自深圳的中兴通讯、海王、比亚迪、华大基因等创新企业代表及加拿大本地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徐伟副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向深圳国际创新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以及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徐副总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历来尊重变革创新。习近平主席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中国政府已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与此同时,全球也进入创新创业的活跃期,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吴以环副市长率领的深圳代表团访问加拿大,成功地举办了深圳国际形象多伦多专场推介会,讲述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历程和创新发展成就,展示了深圳的创新环境和创新文化,并且举行了中加国际创新中心的挂牌仪式,相信一定会为促进深圳与多伦多及加拿大的进一步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徐副总表示,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一年以来,积极推动深圳市与多伦多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并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多伦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加拿大多伦多分站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华侨社团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有效地促进了中加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值得庆贺的是,作为深圳首批7家海外创新中心之一的中加国际创新中心,为中加创新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再接再励,充分利用中加创新中心等平台和网络资源,与有关各方协同努力,在促进中加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