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在中央岛举办
2022-06-22 23:56

    6月18日,第34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在多伦多拉开帷幕,韩总领事向活动致贺辞,热烈祝贺龙舟节的成功举办。他表示,赛龙舟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这项体育运动现已成为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国际赛事。30余年来,由多伦多华商会主办的多伦多国际龙舟节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多元文化盛会之一,并享誉北美。相信此次活动必将为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驻多伦多旅游办公室在龙舟节设立40平米文化旅游展示亭,摆放了小手工艺品、文化类书籍、海报和旅游宣传手册等,深受喜爱

多伦多国际龙舟节由多伦多华商会创办于1989年,是多伦多每年夏季最受欢迎和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多元文化体育盛会,也是北美规模最大的国际龙舟赛事之一。疫情前,每年有超过120支队伍、5000余名选手参赛,吸引观众6万余人。因疫情原因,第32届龙舟节被迫取消,第33届则推迟时间、缩小规模并移师安大略湖边举办。今年是疫情以来,比赛首次回归中央岛举办,参赛队伍也较去年有所增加,有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75支队伍参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