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出席加中转化医学圆桌论坛
2022-01-29 06:03

2022年1月21日,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科技参赞高鹏飞在线出席“科学与企业结合:加中转化医学圆桌论坛”,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以及包括加拿大生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加中两地知名专家和生物医疗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论坛。

高鹏飞参赞在发言中表示,面对重大困难的时期,也是充满机遇的时期,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促进了全球的交流与合作,也为转化医学提供了更多的需求。此次圆桌论坛展现了专业性和双方优势的互补性,非常有意义。

高鹏飞参赞指出,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同时也是生存问题。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中国科技发展“四个面向”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兴国理念。中国已经成为最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也是最具活力的科技合作伙伴。随着老龄化的加速到来,中国对高水平、多样化医疗有着较大需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且最复杂的医疗消费市场。转化医学合作一直是中加医学合作的重点,希望双方科研机构和企业本着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互利共赢的原则,打造专精特新的转化医学平台,推出更多的医疗创新成果,造福百姓,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论坛由北美华人健康协会携手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和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办,旨在分享转化医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和行业发展动态,促进中加转化医学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