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10-01 22:51

  2021年9月29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举办线上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韩涛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领区侨界、商界、教育文化界和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

  韩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72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韩总领事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经济、科技、民生、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将于2022年2月在北京主办的第24届冬奥会,强调中国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同各国和国际体育组织通力协作,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韩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当家作主,改写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2年来,领导人民开辟了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得到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中国人民基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和自己的切身体会,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韩总领事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了辛亥革命事业,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美好愿景正在变成现实。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韩总领事指出,中加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中加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主流。中国和加拿大没有历史遗留问题,没有根本利害冲突,有的是良好的合作潜力。历史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恪守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两国关系就能行稳致远,两国之间的合作潜力就能得到释放,不断造福两国人民。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构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压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技术企业。经过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终于平安回到祖国。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党和政府具有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坚决维护中国公民、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尊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人士继续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加友好和互利合作贡献力量。

  曼尼托巴省前省督李绍麟、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陈丙丁、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韩加良、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李爱华、华侨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王艳、布鲁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王云汉代表参会人员发言,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由衷赞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支持中国发展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庆祝活动还播放了“美丽中国”、“携手为人民”两部视频短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