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冰总领事出席多伦多侨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和图片展
2015-08-25 03:38

  2015年8月23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在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和图片展,张传兵副总领事等陪同。中国国侨办卢海斌副司长、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安大略省议员黄素梅、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华联总会主席魏成义、中国抗战老兵代表及社团代表约200人出席。

薛总致词

  薛总在座谈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中国抗战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推动形成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有力策应和支持了盟国在欧洲和太平洋战场行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建立战后国际秩序做出了重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抗日武装,建立根据地,以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打击日军,不断消耗日军的有生力量,使敌后战场上升为中国抗战的主战场,有力支持了正面战场,为中国抗战最终胜利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主办方致词

  他说,当今日本右翼势力还一直膜拜二战战犯、图谋否认历史、美化侵略、改变二战后世界秩序,呼吁广大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对此保持警惕。侨界举办的一系列文艺演出、座谈会、图片展等纪念活动向华社和加拿大主流社会宣介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烈表达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珍爱和平、反对战争的真实情感,与国内民众与其他国家华侨华人一道,在全球范围内营造了中华民族全体儿女共同纪念抗战胜利的炽热氛围,对日本右翼势力形成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胡子修参议员致词

  他表示,70年前,在面临外敌入侵、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和支援祖(籍)国人民抗战,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战的伟大胜利发挥了独特作用。战后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始终是心向祖国情系家乡的爱国者、海外继承发展中华文化的主体、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共敲和平钟

  座谈会上,胡子修参议员等与会嘉宾以及社团代表畅谈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缅怀抗战先烈和罹难同胞,并为抗战将士及其家属代表颁发感谢状。

为抗战老兵及家属代表颁奖

会场全景

  此外,与会代表还参观《华侨华人与中国抗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