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助中心”正式揭牌
2015-08-19 02:24

  2015年8月1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陪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任启亮副主任出席多伦多“华助中心”揭牌仪式。国侨办卢海田、周宏副司长、驻多伦多总领馆张传兵副总领事、加拿大国会议员陈家诺、万锦市议员赵善江、李国贤、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多华会会长曾绮翠及大多地区侨界、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共同见证“多华会”由中国国侨办授牌成为加拿大首家“华助中心”。

任副主任致词 

  任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指出,国侨办在去年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推出“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在侨胞聚居和有条件的城市,支持有服务侨胞基础的社团或服务机构设立“华助中心”,旨在团结侨胞,在华社践行帮扶关爱、融入回馈、维护权益的理念,丰富为侨服务的举措,提升为侨服务的功能。他称赞多华会长期以来在维护侨胞权益、扶持侨胞事业发展、推动中加友好往来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多华会此次作为全球首批“华助中心”,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侨团的团结协作,做好内部建设,在帮扶关爱、融入回馈、维护权益等方面起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汇聚和壮大为侨服务力量、提升侨社整体形象、构建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加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薛总致词

  薛总领事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大多伦多地区是北美重要的侨胞聚居区,华助中心落户多伦多,为大多地区广大侨胞带来了福音,体现了国侨办对大多地区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爱,也是对多华会40多年来坚持服务社区、造福侨胞所做工作的肯定。“华助中心”服务基层侨胞和社区,是切切实实的“惠侨工程”,总领馆将积极关注和支持“华助中心”的发展,希望“华助中心”以挂牌为新的起点,将服务华侨华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工作做得更深更实,使“惠侨工程”深入侨界千家万户,华助事业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任副主任、多华会曾会长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任启亮副主任和薛冰总领事等共同参观“华助中心”设施,接受了媒体采访。

仪式现场

  “华助中心”的全称是“华侨华人互助中心”,其宗旨是促进华社内部相互帮助,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团结广大侨胞,在华社倡导帮扶关爱、慈善回馈、维护权益的理念,丰富服务侨胞大众功能,助力侨胞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

嘉宾合影

  多伦多多华会成立于1973年,为大多地区非盈利慈善组织,为侨胞提供多类型社会服务。2014年9月,入选中国国侨办首批18家“华助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