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在白求恩故乡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8-18 06:02

  2015年8月16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白求恩故乡——安大略省穆斯柯卡大区格雷文赫斯特市(Gravenhurst, Muskoka)举行活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安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陈国治厅长,穆斯柯卡大区主席代表克莱门特区议员、格雷文赫斯特市长代表乔根森市议员等政要、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魏成义、多伦多加中友协主席科普兰德、白求恩亲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共百余人出席。

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致词  纪念活动现场

  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致辞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早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支持了盟国在欧洲和太平洋的战略行动。抗战期间,中国数百万军队在正面战场牵制和打击日军。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抗日武装,挺进华北、华中、华南敌后建立根据地,以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打击日军,不断消耗日军的有生力量,有力支持了正面战场,为中国抗战最终胜利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他感谢以白求恩医生为代表的加拿大人民在抗战期间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薛总领事表示,纪念活动是为了缅怀先烈,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避免历史悲剧重演,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有助于铭记历史、开辟未来。中方愿与加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共同创造中加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克莱门特区议员致词

  陈国治厅长代表安省政府,向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和做出贡献的先烈以及冒着枪林弹雨在中国救死扶伤的白求恩医生表示敬意。他高度评价加中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合作,并宣读国会议员候选人麦嘉廉代表加联邦自由党及其党魁特鲁多致纪念活动的贺信。克莱门特区议员、乔根森市议员、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魏成义、多伦多加中友协主席科普兰德和白求恩亲属代表等亦先后致辞,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强调愿继续与中方共同推进加中友好事业。

向白求恩铜像敬献花篮  薛总领事接受媒体采访 

  薛总领事同白求恩亲属代表一道向白求恩铜像敬献了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嘉宾和驻多伦多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和白求恩故居。

嘉宾参观白求恩纪念馆和白求恩故居  薛总领事在白求恩纪念馆留言簿上留言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及多伦多当地媒体采访报道纪念活动。纪念活动于室外小广场举行,吸引大批当地居民和游客驻足聆听并拍照留念。人们纷纷表达了对历史的追忆,以及维护并加强和平友好的良好心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