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冰总领事出席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与图片文物展
2015-08-14 23:15

  2015年8月13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大多伦多地区侨界在安大略省议会大厦举办的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与图片文物展,徐伟副总领事等陪同。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安大略省议员董晗鹏、中国抗战老兵代表,以及30多个大陆、香港和台湾社团的代表近100人出席。

薛总致词

加拿大二战老兵致词

  薛总在座谈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70年前,中国与同盟国一道,历经浴血奋战,付出巨大民族牺牲,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战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建立战后国际秩序作出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加拿大军队和以白求恩为代表的国际友人给以中国抗战大力支持,加拿大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取得抗击外敌入侵并取得最终胜利发挥了独特作用。他说,当今日本右翼势力还一直膜拜二战战犯、图谋否认历史、美化侵略、改变二战后世界秩序,呼吁广大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对此保持警惕。他感谢有关社团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此次座谈会和图片文物展表达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珍爱和平、反对战争的真实情感,称赞大多地区侨界与其他地区海外华人一道,开展纪念活动,营造全球中华儿女共同纪念抗战胜利的炽热氛围,必将进一步促进华社以及加拿大对中国抗战历史作用的关注和了解,提升华社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薛总、胡子修(左一)等为二战老兵颁奖

薛总为抗战将士家属颁奖

  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与图片文物展由大多地区侨界30多个社团联合举办。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以及各社团代表畅谈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缅怀抗战先烈和罹难同胞,并为抗战将士及其家属和华社长期为维护二战史实做出贡献的人士颁发奖章。

薛总参观抗战文物

纪念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